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dzw_zzb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市监委委员、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戈利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青年干部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作为周恩来家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党性修养水平方面做表率、走前列。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通过党性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理论上保持清醒、在政治上更加自觉、在行动上严格对标。要抓住一切学习机会锤炼本领,勤于动脑动手动笔,提升实践探索能力,练好执纪执法的看家本领,做业务上的多面手。要保持干事激情,善抓重点、做精小事、敢做难事,做到在磨难中砥砺前行、逆流而上,不断提升“扛大事”的能力。要继承发扬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加强党性锻炼、道德修养,保持对纪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切实筑牢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51名青年干部参加,这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纪委监委首次开展的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培训课程涵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周恩来精神内涵等方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