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首次召开全市挂职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9月22日,淮安市纪委监委首次召开全市挂职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旨在发挥近期查办的一起挂职干部案件警示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市挂职干部监督管理,严防出现监督盲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海洋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报告。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设施与装备研究所研究员(曾挂职任淮阴区副区长、洪泽区委常委兼淮安食品产业园主任)余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该案由省监委指定淮安市监委管辖,并采取留置措施,近日,余刚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海洋从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剖析余刚案件发案成因,分析腐败的规律、现象、性质和监督等方面,结合大量详实案例,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挂职干部监督管理,健全新建产业园区管理机制,严格防范重大资金风险,督促和推动全市挂职干部坚守初心、明纪畏法、履职尽责,做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新时期领导干部,共同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生态。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第四审查调查室、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来自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党政机关、全国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淮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在淮挂职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