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12期“知与行”实践课堂暨《监察官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0   来源:dzw_zzb   浏览次数: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第12期“知与行”实践课堂暨《监察官法》专题讲座。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法政部孙曙生教授围绕《监察官法》进行授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旭东主持讲座。

        孙曙生教授从《监察官法》的性质、立法目的、现实意义、立法定位、功能、价值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监察官法》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精髓要义。讲座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对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监察官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

        陈旭东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监察官法》的学习宣传和组织落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刻把握监察官法的“责任法”定位,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市直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2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各县区纪委监委600余人在分会场同步收看。

淮安市举行《监察官法》专题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