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dzw_zzb   浏览次数:

       11月3日,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金湖县金南镇人民兵工精神馆等地开展“回顾历史、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吕良镇湖畔旺屯社区,离退休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农房改善展示馆、湖畔旺屯影院,详细了解新型社区网格化治理现状、旺屯智防系统、乡村产业发展等,并观看纪录片《满满的幸福》。在金石集团,离退休干部们走进生产车间,深入考察一体化生产线、产品加工及包装流程等,向工程师询问集团生产规模、技术研发及产品定位,对金石集团在全国同行业中取得的领先地位给予肯定。在金南镇人民兵工精神馆,离退休干部们参观“红色金南革命烈士”、“茅屋兵工厂枪炮大王”、“兵工精神浴血奋斗”、“兵工精神彪炳千秋”四个展厅,聆听以吴运铎为代表的一代兵工人忠诚于党、坚守奉献的感人事迹,共同学习兵工文化、回忆峥嵘岁月、传承兵工精神。在塔集镇黄庄村,大家认真听取黄庄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跟随村干部参观了知青之家、特色民宿、民俗非遗体验馆、农耕体验园等,深入体验黄庄乡村文化及产业资源,为黄庄打造多功能特色田园乡村建言献策。在尧想国文化园区,离退休干部们领略了广袤深邃的华夏文明,倾听尧帝治水患、访贤能、定历法的丰功伟绩,尧母庆都育尧帝、促耕织、解民忧的动人故事,并观看上古神话舞台剧《少年尧帝》。

       离退休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触良多,要继续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坚定革命理想的初心、发挥余热的决心,为社会公益、发展大局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51523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5235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52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