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强化跟踪督办、快查快处涉疫信访举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dzw_xfs   浏览次数:

       淮安市纪委监委切实把受理办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开辟涉疫信访举报办理“绿色通道”,推动问题快转快查快处,用解决问题的“速度”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温度”。

       一是即收即办,实行专项管理。对涉疫信访举报实行专项管理,第一时间接收处理,准确登记录入,逐件建立档案,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涉疫信访举报分流转办“不隔夜”。强化筛选排查,着力发现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截止目前,共收接涉疫信访举报12件,全部按程序办理。

       二是精准研判,严格筛选交办。加强对涉疫信访举报的分析研判,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并及时提醒、跟踪进展。对反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典型检举控告,第一时间书面交办相关单位、部门核查处置。

       三是快查快处,回应群众关切。开辟涉疫举报办理处置专项通道,实行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实名举报人,第一时间告知受理情况,问题办结后及时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如市纪委监委在收到涟水县群众反映村干部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工作日中午聚众饮酒问题后,立即交由涟水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置,仅用1天左右时间即办结反馈到位。

       四是跟踪督办,确保办理质效。强化对涉疫信访举报的动态跟踪,对办理时限过长、质量不高的举报,采取电话或者发函督办、实地督查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问题高效办结处置。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收到涉疫信访举报12件,已全部办结,共查实6件,立案7人,“第一种形态”或组织处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