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坚持多元思维深化反腐败协作
发布时间:2021-09-20   来源:dzw_scs3   浏览次数:

     淮安市纪委监委立足审查调查监督职责,进一步优化工作理念与方式方法,联合“室组地”,协同“公检法”,推动多方反腐力量协调衔接,反腐协作不断深化完善。

     一是坚持一体思维。以省监委指定管辖天泉湖系列案件为契机,围绕统一指挥、权威高效、一体推进的政治要求,整合县区纪委监委、公安等优质力量,有效推进案件查办。去年年底,在初核期间,多方审查调查力量合理介入,迅速锁定魏某、安某等2名关键人物,集中力量开展审讯,用时仅10天,就实现案件重要突破,为下一步系列案件的反腐败协作提供了可复制的模板。

     二是坚持联动思维。与县区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等单位细化分工,强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快节奏、长距离、跨区域作战,实现了信息互通、证据互用、优势互补,全面厘清天泉湖翡翠谷养生居住社区项目在招投标、施工、付款等环节存在的相关问题,掌握相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1000余万元,天泉湖魏某从实施留置到审理介入仅用44天;天泉湖张某从实施留置到审理介入仅用时32天,形成有效合力,取得了“1+1+1>3”的工作成果。

     三是坚持法治思维。坚持贯通规纪法、衔接纪法罪,实现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有序对接、相互贯通,确保执纪执法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不断加强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天泉湖串通招投标这一切入点,利用公安监视居住手段,彻底撕开天泉湖自上而下的“腐败黑幕”。截止目前,天泉湖公司已有4名高管被移送司法机关,涉案的20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