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构建“一图一账”实现问题线索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dzw_ags   浏览次数:

2022年,淮安区纪委监委以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涉及市管问题线索办理闭环管理的若干规定》为指引,以《淮安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专项监督检查办法》为依据,创新探索问题线索监督管理模式,构建“一图一账”,对问题线索实行全过程、全方位闭环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流程图。通过绘制“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流程图”,把问题线索登记备案、受理录入、流转分办、调查处置、办结审核、反馈归档的全过程直观展现,细化流程、“按图作业”,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处置时限,增强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可操作性,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和精准度。

二是打造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升级版”。明确线索来源,统一扎口管理,将各类问题线索备案后录入《江苏省监督办案业务平台》的同时,线下将问题线索具体内容、转办时间、承办部门、承办人等相关信息登记进入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现“源头扎口”;针对党组织关系在外地的问题线索,定期排查清理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初步处置意见,及时录入管理台账,同时上报市纪委监委。

三是持续做好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及时更新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中线索处置方式、处置进度、处置结果等信息,针对尚未办结的重点问题线索,下发《重要问题线索督办单》进行督办,并动态跟踪,不断提升处理质效。截止目前,淮安区监委纪委受理各类问题线索323件,处置313件,处置率97.16%,立案处理143人,其中:乡科级14人、移送5人。处置率、成案率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