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向市委教育工委送达纪律检查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严格财务监管,强化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近日,市纪委向市委教育工委制发《关于加强教育系统财务监管的纪律检查建议》并召开送达通报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孙达道主持会议。

针对纪律检查建议指出的全市教育系统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严、学校内控机制缺失、食堂财务监管存在漏洞等方面问题,陈孝红强调市委教育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系统全面提升财务监管水平。一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紧盯关键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市县联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务实提升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强化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常态抓好教师队伍管理,持续涵养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朗向上的教育生态。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代表市委教育工委现场签收了纪律检查建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费泽林、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施金虎,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JPG


送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