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抓实以案促改综合提升警示教育监督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淮安市强化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针对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曝光情况,形成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机制,打造监督闭环,“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深刻检视问题。针对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曝光情况,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通过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查找偏差不足、薄弱环节,重点查找典型案例反映的政府平台公司融资和资金使用监管不力,违规行使执法司法权力以及用人腐败,在工程建设中违规操作、搞权钱交易,在招商服务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同时举一反三,检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民主集中制等规定是否执行到位,有关决策是否科学规范,相关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并严格执行等情况。

二是抓实项目整改。实行项目化管理。督促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细化举措,确定任务分工和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定期督查推进,实行销号管理,逐一对账销号。推进分类处置。要求针对问题清单中的一般性问题,行动要快,措施要实,确保立行立改,短期内整改到位;针对体制机制性问题,找准切入点,综合治理、久久为功,着力推进解决。

三是拧紧责任链条。用足 “室组”联动机制,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监督作用,擦亮工作探头,深入现场和一线,及时跟踪督查,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督导不空、力度不减,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集成监督,将整改任务纳入月度例会、季度廉情分析会、“一把手”廉政档案和政治生态监测内容,作为市委巡察、专项监督的重要参考依据,实现动态跟踪、统筹衔接,综合提升警示教育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