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召开教育“双减”专项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双减”专项监督工作,5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疏通市县区、学校在推进“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促进教育均衡、激发教师活力、健全作业管理、构建特色服务、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规范培训行为以及发挥“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等方面进展情况及问题短板进行汇报,同时对如何有效开展教育“双减”专项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对于下一步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教育“双减”工作是对教育格局、教育观念作出重大变革的重要切入口,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紧盯上级目标要求,结合淮安实际,推动教育“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摸排问题推动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校内补课、校外培训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整改;三是落实牵头责任,市教育局要充分发挥教育“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督查检查工作成效、会商会办疑难问题、通报典型问题,压紧压实责任。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教育局中教处、初教处、培训机构监管处、软建办、教研室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