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强化信息技术能力建设 为监督办案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dzw_jsjjs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江苏智慧纪委监委的建设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县纪委监委专、兼职技术人员的信息技术能力水平。近期,市纪委监委先后举办年度首期电子数据调查分析技术培训和县区兼职技术人员首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试活动。

此次电子数据调查分析培训采用线上教学、课后实操、专家答疑等形式,对电子数据扣押封存流程、电子介质取证方法、云端数据取证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10名人员经线上考试合格,取得由人社部教培中心颁发的电子数据调查分析技术(初级)证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试采用实机操作方式,重点围绕监督办案常用的一体化协查、账话单分析、企业信息研判、电子数据调查等信息技术应用方面进行,参加测试的28名兼职技术人员经考核全部通过测试。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定期开展技术人员的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及应用水平测试活动,推动信息技术在监督办案中的深化应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