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加强专责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快速发展基础条件之一,也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淮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强化专责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项要求,大力开展“一窗受理、一条龙办理、一个区域办结”集成服务改革深入推动审批服务标准化,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举措,确保优化为企、改革便民。

是出台制度规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先后制定出台《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六践行六严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淮安市党员干部政商交往“十要十不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既靠前服务,又坚守底线,着力构建具有淮安特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是督促优质服务,营造服务企业浓厚氛围。推动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通过挂钩服务,组织竞赛单位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资金、技术、人才、法律等全要素服务。今年以来,113家市直单位和44家服务部门为全市368个“三重”项目解决各类问题困难共计3940件,涉及行政审批、向上争取奖补资金、协调矛盾、招聘用工、司法诉讼等多个方面,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和好评。

是强化问责曝光,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通过部门自查、营商环境监督员暗访督查、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检查,着力发现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累计三方巡查3865次,查实问题1028个。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公开曝光6起典型案例,问责35人,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累计新增减税38.3亿元,减免社保费8.6亿元,确保政策宣传应知尽知、政策执行应有尽有、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