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致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本委全体党员干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先后下发通知、作出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本委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委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强化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的练兵场,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转发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社会舆论的引导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第二,坚守职能定位,高效履职尽责。要坚持防控和履职“两手抓”,充分运用线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传压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三,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科学防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献爱心、行善举,尽其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工作,自觉遵循防控指南,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及家庭防护。严格自我约束,不走亲访友串门、不参加聚会聚餐,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淮安市纪委机关党委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