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擦亮忠诚底色 争当模范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组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首批“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践行三个表率,争当六个模范”为主题,开展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经单位自荐、组织推荐、综合考量,共推选出盱眙县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组、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4个单位(部门)为全市首批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典型。2020年2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组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走前列纪检监察组织(机构)”。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介绍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纪检监察绩效连续四年获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名、一等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专责监督工作多次获市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

——政治铸魂,带头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创新挖掘党建特色,坚持党建规定动作与自选亮点相结合,政治建设措施多样、亮点纷呈。在组内创新开展“三色党建”,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全体组员轮流上讲台,围绕“红色忠诚、藏蓝榜样、金色盾牌”,评作风担当,论使命职责,亮忠诚底色,2019年组内同志受邀为驻在单位基层部门开展“纪法宣讲”“廉政讲坛”10余场次,充分发挥了纪检干部对党忠诚的模范表率作用。

图片1.png


——冲锋在前,带头做担当有为的模范。坚持“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哪里,纪检监察组跟进到哪里”,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的第一线,既当“督战员”又当“主力军”。推动全市公安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开展“打伞破网”行动,查找各类问题线索160余条,助推扫黑除恶全国培育市建设,专项监督经验获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面奏响疫情监督“集结号”,建立战时机制,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要求,突击检查公安基层单位201个、疫情查控点84个,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图片2.png


——执纪为民,带头做群众满意的模范。以规范纪检信访工作为突破,深入开展信访受理、办理、回复流程再造,近三年来,年均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件120件次,一次性按期办结率97%以上,重复访、多次访全面下降,群众对派驻纪检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全面提升。多措并举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将“一人包一户”,上升为“一户包一户”,开启扶贫工作全家动员新模式,累计向挂钩扶贫村居捐赠物资近万元,目前,组内挂钩扶贫户已率先全部脱贫。

图片3.png


——能力塑形,带头做本领高强的模范。注重法治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组内7名纪检监察干部2人具有20余年的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工作经验,2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人通过公安部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能力突出,处置问题线索和查办案件数量均位居全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前列。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