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带头建设模范机关 选树先进弘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淮安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一是高标准启动营造浓厚氛围。“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同部署同推进,印发《淮安市纪委监委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确立“政治铸魂、带头做对党忠诚的模范,服务大局、带头做保障发展的模范,践行宗旨、带头做群众满意的模范,勤勉务实、带头做作风优良的模范,能力塑形、带头做担当尽责的模范,清廉立德、带头做干净自律的模范”等“六个模范”标准,在全系统营造强化自身建设、争当模范典型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

二是多举措推进持续深化拓展。为确保活动实效,树立标杆意识,该市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带头建设模范机关这一核心,将活动延伸覆盖到市委巡察机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市属企事业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室部和各党支部,并在全系统分层选树模范机关、模范机构和模范党支部三类先进典型。各参选主体围绕“六个模范”标准自我对照、踊跃参评,共提交自主申报表53份,提供证明材料和图片资料等120余册。

三是大力度宣传树立先进典型。为检验活动成效,在单位自荐基础上,经过组织推荐和综合考量,共推选出盱眙县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4个单位为全系统首批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典型,其中,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还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走前列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近日,该市通过德正淮安微信公众号、德正网、纪检监察信息网等多平台,对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先进经验宣传推介,以此鼓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自觉树立标杆,对标找差,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三个表率”,争做“六个模范”。

下一步,淮安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以“做模范”更高定位,探索建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指引,持续开展市、县(区)、乡(镇)三级模范机关创建评选,拓展选树多类别多层次的先进典型,全力营造正气充盈、奋发有为的纪检监察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