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八室监督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八室监督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

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纪委监委印发监督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后,八室第一时间组织全室人员认真学习、研判重点、强化督查

一是全室参与统分结合。监督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为近期头等大事,组织全室人员学习方案精神,领会工作要求,制定实施计划。明确统分结合的工作方式,由室负责人牵头、1名副主任,室内3名同志分别联系1个县区和1个市直单位,确保监督全面覆盖、全程跟踪、全力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分类跟踪。根据工作方案要求,从“再监督”出发,抓好“政治监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六个方面监督。针对联系单位实际情况,联合派驻纪检组,重点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做好交通保障、物流疏导和重大交通项目复工等工作,截止319日主城区已恢复运营35条公交线路,汽车客运总站、北站、南站均恢复运营;督促市农业农村局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市2054家农资经营门市全部开业,组织46名专家开展“24小时线上远程诊疗”,全力服务春耕备种指导;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做好防疫物资保供、服务复工复产、保障市场稳定等工作,截至318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办疫情防控用品案件167件,督促淮安中兴公司生产一次性普通口罩2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2.62万只、一次性医用帽5.49万只。通过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组协同监督,督促推进被监督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三是深入县区现场督导。在做好市直联系单位监督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将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督促联系县区妥善把握和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和市委“七件大事”,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不懈怠、目标任务不掉队。同时根据党风室统筹安排,对联系县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监督执纪问责进行指导把关。320日、23日,八室赴清江浦区、洪泽区、涟水县开展调研督导,听取县区意见建议,收集问题2条,深入村居走访25家农户,对疫情期间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摸排核实。

四是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开展监督的过程中,不能将其孤立开来,要把各方面的监督任务协同起来、系统谋划。在监督中将本室近期工作与联系县区、联系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与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协作,把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重点任务,与《江苏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中涉及农业农村局的重点工结合起来,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重点工作监督方案。在赴县区调研督导过程中,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农村饮水安全、污染防治、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化”统筹推进,“一揽子”交办任务,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