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督导推进审批服务嵌入式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督导推进审批服务

嵌入式监督工作


325日,市纪委监委赴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调研会,推进政府投资工程、卫生服务、食品安全、12345政府热线等审批服务嵌入式监督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参加会议,市监委委员孙达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批服务嵌入式监督系统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政治监督、民生监督、权力监督、作风监督的重要体现,是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制,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建立重点工作督办机制,深化“六方”联动,加强“双随机”抽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嵌入式监督工作上前一步、做深一层。进一步拓展平台,运用大数据思维,建好用好系统,保障数据贯通,实现“一把手工程、一体化推进、一站式服务、一张网运行”目标。进一步处置预警,通过综合部门牵头、责任单位整改、行业部门监管、纪检监察督办,推动问题整改,查找背后原因,让系统真正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考核,将嵌入式监督平台使用情况列入季度工单、履责记实考核,通过盯系统、盯问题、盯责任,加强过程考核,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通报了各监督平台建设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相关单位讨论了淮安市工程管理改革系统与政府投资工程嵌入式监督系统数据对接工作。市住建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十七、十八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