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开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开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近日,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带领八室同志成立调研组,赴市国联集团、水控集团、融资担保集团等国有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4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国联集团,了解集团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投融资风险、开展工程标后监管等情况,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派驻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就下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国企派驻监督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国有企业党委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派驻监督,护航国企健康发展;二要加强效能建设,从日常监督延伸到项目监督,针对“三重一大”决策、招投标监管、重点权力制约等关键领域,督促国有企业党委开展内部巡查,探索巡审联动,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既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老大难”问题,又关注违规担保、违规投融资等“四风”问题新动向,坚决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业务培训、素质培优,做到在岗在行在线、会督敢督真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打造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国企监督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