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召开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59日,淮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安委办《关于在全省推广运用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的通知》文件精神,邀请专家对监管平台系统操作进行专题培训,动员全市加快部署推广运用监管平台。市纪委监委、市安委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纪委监委、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对安全生产“嵌入式”监督的有效路径,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监管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平台建设使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建好用好监管平台,不断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事故处置全流程监管。要按照全面覆盖、应进必进的原则,坚持重点部门无遗漏、全覆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信息应录必录,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管、问题隐患闭环管理。要健全机制,边建边用,围绕平台推广使用需求制定明确细致的工作落实制度和具体处置流程,完善部门权责清单,发挥条块结合、协同联动优势,加快形成反应迅速、权责明确的市县乡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确保6月底前省市县乡四级平台联网贯通、运行顺畅、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范纠正平台推广运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建设过程中管理机构组建不到位、数据录入不快不实、延误平台建设进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启动问责程序并予以通报,以信息化、制度化、公开化手段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