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九室对盱眙农村饮水安全及水污染治理问题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5月14日,市纪委监委九室赴盱眙对前期交办的盱眙农村饮水安全及水污染治理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省专项帮扶督查组交办盱眙的116个问题重点督办,做严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处置到位,防止问题反弹。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同志一起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姬庄引河河道养殖及船舶清理、高桥河疏浚整治、维桥河口断面水质提升等整改工程现场,并就沿岸拆迁、养殖户清理、河道船舶处置询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围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督查组又实地检查了桂五水库周边养殖户搬迁拆除及水源地保护工作,并前往北控污水处理厂督查设备扩建、在线监控超标等整改情况。督查组就后续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主动提请市相关职能部门指导把关水污染治理达标整治方案,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销号;二是要精准问责,县纪委监委要对问题背后反映出的作风问题严肃追责,依法依纪彻查到底,突出震慑效果,压实部门属地责任;三是要常态长效,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日常监管,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d4347250d0d061090d55e82d02a6ed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