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九室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根据医保基金专项监督工作部署,5月26日—5月29日,第九纪检监察室会同市医保局深入各县区,围绕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推进、违规基金处罚执行、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纪委监委再监督等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为做好此次督查工作,九室前期与市医保局进行多次会商,明确责任分工,详细制定了联合督查方案和检查清单。督查采用听取汇报、现场访谈、查阅台账、在线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区基金使用现状、创新试点推进、日常监管、部门联动、执纪问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共查阅台账资料120多份,在线抽查问题线索40多条,现场访谈60多人次,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和纪委监委再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下一步,第九纪检监察室将紧盯全国医保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中期评估节点要求,督促医保监管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压实创建责任,加快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确保评估顺利通过;进一步强化嵌入监督和信息化监督,与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各县区纪委监委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b0f409319fdcd9e5cfb8988866c126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