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八室座谈调研基层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卫生院医保基金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原因,及时掌握基层卫生院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9月8日,市纪委八室召开全市基层卫生院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集中探讨了基层医院欺诈骗保问题的成因,围绕基层医保基金使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欺诈骗保问题如何解决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并就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基层卫生院承担着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在医改中占据重要地位,各地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就下一步强化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推进基层卫生院良性发展,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卫生院在公共卫生事业中的特殊地位,突出严管厚爱、政策扶持,着力破解当前基层卫生院面临的突出问题;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转变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中医理疗、医养结合、家庭医生服务等独特优势,打造特色专科,提升自身医疗服务质量和创收能力;三要强化部门共建,畅通基层政策需求和利益诉求的表达渠道,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修订、调整相关政策,提高监管服务的精准性、科学性。

   市纪委八室、派驻十七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卫健委相关处室,各县区纪委监委、医保局、卫健委具体负责同志和基层卫生院代表参加会议。

00c77c89e69bfb066cd112be35d05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