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督查全市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七监督检查室部分同志到市农业农村局,督查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个性化工单落实情况。

督查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脱贫攻坚、粮食扩面增产、生猪产能恢复、农业重大项目推进、涉农大数据平台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予以肯定。就下一步持续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督查组要求:一要清单化压责,全程跟进监督。有效利用“一单两函”载体,统筹联动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四项监督”,做到敢督、会督、真督;同时要把握好工作尺度,做到督办不包办,嵌入不代入。二要项目化推进,动态跟踪问效。以项目化为抓手,系统谋划,典型引路,以点带面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月度督导、季度通报,倒逼工作进程,抓好绩效评估。三要精准化问责,大胆容错纠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权责对等,依规依纪实施精准问责,既体现力度、又体现温度,切实问出士气,让当事人服气,真正做到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四要信息化支撑,助力源头治本。积极运用阳光扶贫、四项监督、智慧巡察等大数据平台,坚持日在线、周督导、月分析,积极发挥信息化在监督方面的支撑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督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