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调研市区机动车规范停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带队调研市区机动车规范停放、放心早晚餐摊点规范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民生领域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城管局召开,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市区机动车规范停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既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全程跟进,加强嵌入式监督。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到边到底。通过落实“一单两函”,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二要强化民生情怀,项目推进敬业专业。每一项工作都要形成一套制度、制定一套流程,把问题研究透、把政策掌握准,做到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典型引领。三要强化严管厚爱,问责容错见人见事。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找准自身定位,督办不包办,嵌入不代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现一件问责一件,同时也要用好“三项机制”,积极为担当者担当。四要强化统筹联动,平台运行常态长效。以“四项监督”平台为核心,围绕专项工作,形成闭环贯通,确保平台真正发挥功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七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