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八室召开基层卫生系统案件剖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医保基金监管专项监督成效,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卫生系统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1月8日下午,市纪委八室牵头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基层卫生院案件剖析研讨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各县区医保基金监管领域案件查处情况,并剖析了近两年全市基层卫生院信访情况。随后,各县区结合本地区典型案例,围绕案源发掘、问题类型、调查手段、部门协作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并就2021年基层卫生系统案件查办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展开探讨。会议指出,基层卫生院承担着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关基本民生大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关注、精准跟进监督。各县区纪委监委要紧盯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医保违规问题多、日常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扩展监督范围,将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今年监督重点,拓宽案件来源,深挖基层卫生院医保基金、基建招投标、医药招采、低值耗材、公务接待、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违纪腐败问题。

     市纪委八室、派驻十七组,各县区纪委监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d11929e037cb7abe40428bb7d09d9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