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紧盯关键环节抓好市属国有企业优化重组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为精准护航市属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工作廉洁高效开展,淮安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三项工作举措,全程抓好跟进监督。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履责担当。督促严守政治纪律,把优化重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重组,严禁各自为政、各行其是,督促各企业筹建组、各相关单位积极担当作为,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自觉。督促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责,真抓实干,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变通、拖延重组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严守工作秘密,严禁违反保密纪律规定,擅自扩大、对外透露优化重组内部工作情况,私自留存、转移、涂改和销毁档案资料。

二是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清产核资。市属国企优化重组涉及巨量国企资产、资金的划转、调配,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资产资金流失。强化摸清资金、盘点资产,全面细致抓好清产核资工作,重点关注账外资产、市外资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监管,切实加强对资产清核、评估、划转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控,有效防止因管理不到位造成企业资产资金流失现象。强化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严禁漏报、瞒报、隐匿、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隐瞒、挪用、虚列支出、转移资金,巧立名目发放钱物、公款宴请或赠送纪念品,超标准配备、违规占用使用办公用房,坚决杜绝侵吞国有资产、贪污企业资金问题。

三是从严监督执纪,守护风清气正。抓好廉政建设,着力为市属企业优化重组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审计、财政、司法、信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对优化重组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求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建立问题线索严查快处机制,对各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律从严查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直查快办;一律倒查追责,全面倒查问题背后的责任;一律通报警示,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建立问题线索销号管理机制,对所有问题线索建立台账,明确查办时限要求,实行跟踪销号,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