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国家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达道围绕迎接国家示范市验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市住建局首先通报了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对迎接国家示范市验收还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围绕存在的问题,孙达道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铆足干劲、一如既往的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以饱满的热情确保我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大考。一是要全程跟进督办,各现场检查组要发挥平台实时监督功能,倒逼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向纪委监委移送不为慢为、敷衍塞责等问题。二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照国家验收考核结果和前期现场检查组反馈情况,对因水体治理不到位、进度严重滞后、问题整改久拖不决影响国家验收结果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启动责任倒查、追责问责。三要保持常态长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保持人员经费投入,提高水体质量、岸坡绿化的日常维护和保洁频次,做到有制度管、有资金管、有专业队伍管,实现“长制久清”的良好效果。

       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攻坚办综合协调组、履职督查组、宣传报道组及5个现场检查组组长参加推进会。

53ece64afe35bfc453943257b75b95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