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淮安市强化“四个导向”推动派驻监督精准高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推动派驻监督聚焦聚力。突出主责主业,树牢成案意识,确保案件基础稳中有进;严把案件质量生命线,坚持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做到事实清楚、纪法适用准确;结合联系行业领域特点,找准“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精准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提升监督质效。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派驻监督精细精准。围绕中心大局抓监督,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监督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权力运行抓监督,落实同级监督,紧盯“三重一大”事项、行政执法各环节,破除“中梗阻”,助推权力规范化运行;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监督,持续深入改作风优环境,精准问责、规范容错,保障护航经济建设主战场。

 三是强化规范导向,推动派驻监督有序有效。坚持先纪后法、纪在法前,按照规定程序、权限、时限开展调查,严格规范执法执法;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日常监督,做到监督不缺位、不越位;加强沟通联动,深化派驻组内部协作和外部沟通,健全信息互通、力量整合、工作联动、成果共享机制,实现有形有效监督。

 四是强化结果导向,推动派驻监督求真求实。始终担负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派驻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眼于专业对应、职责对应、岗位对应,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自警自省,要求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