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五室组织召开“问题楼盘”化解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筹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力量,加大专项监督力度,提升专项监督质效,全面推进 “问题楼盘”化解专项监督工作,3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五室组织召开“问题楼盘”化解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会上,各县区纪委监委交流了“问题楼盘”化解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结合上年度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五室对2021年“问题楼盘”化解专项监督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要厘清工作思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对职能部门的监督,避免将监督工作与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相混淆。坚持标本兼治,消存量、遏增量,既解决老问题,又要防止新问题发生。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化解工作计划,聚焦化解实施进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加强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深挖“问题楼盘”背后不作为不担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三是要提升工作成效。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监督提醒函等监督方式,做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延伸监督工作,开展监督回访,找准制度漏洞,督促建立防范产生新的“问题楼盘”长效机制。

       市纪委监委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监委具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