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履行监督职责 推动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坚持全程跟进、强化督导,推动市旅游局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针对巡察反馈6大方面23个问题,向市旅游局党组发送《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925日,市旅游局召开第一次整改部署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011日,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整改工作方案,并以交办单形式向班子成员交办整改任务。1011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和个性问题的处置。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市旅游局党组逐条梳理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中共淮安市旅游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细化86条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目前,对具备整改条件的7个问题,已即知即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9个问题,已限期整改完成;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7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对5名同志进行书面函询,对3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对2名责任人进问责处理。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督整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先后5次参加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2次开展专题督导检查,切实推进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督促市旅游局党组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针对旅游局工作人员外出参会考察学习培训人次多、质效差、审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市旅游局制定印发了《淮安市旅游局外出参会考察学习培训管理制度》,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规范外出参会考察学习活动。为进一步强化景区监管职能,市旅游局出台景区目标管理、景区工作例会、景区督查、景区"家家到"、景区责任追究等五项制度,通过上下联动、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景区管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