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阴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3月19日,淮阴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淮考察调研讲话、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书记董国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新内涵新要求,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体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意志,矢志不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领会新部署新思路,做到知行合一,强化担当,从引领保障“四个新淮阴”建设大局出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国喜说,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有力监督保障落实,以精准手段查办案件,以深厚情怀执纪为民,以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董国喜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之年。“廉洁淮阴”建设是“十四五”时期我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总体目标,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机制和加强党内同级监督是上级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引领,深化政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全面覆盖,完善监督体系,以更实举措提升“廉洁淮阴”建设质量和水平。

董国喜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严要求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使命责任、投身发展大局,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严明换届纪律、加强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淮阴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要求。陈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谢鹏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淮阴开启“十四五”精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逾矩之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推进“廉洁淮阴”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探索建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实施细则(试行)》三份文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区行政中心报告厅和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