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经开区:召开全面推行执纪监督联系制度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执纪监督工作联系试点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3月初,经开区全面推行执纪监督工作联系制度。

3月25日,经开区召开全面推行执纪监督联系制度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党工委执纪监督联系组人员组成和任务分工的决定》,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方云飞主持会议。执纪监督联系组全体人员、纪工委监察工委全体人员和各街办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何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执纪监督联系全覆盖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提升执纪监督工作专业水平。必须把监督队伍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开展集中培训,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将执纪监督联系组打造成为一支懂监督、能监督、善监督的专职队伍。要制定具体有效、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将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能监督以及斗争意识淡薄的人员,及时调整清理出去,保证监督队伍的专业性和战斗性。

何栩指出,一要明确职责定位,执纪监督是对联系部门的党内监督、纪律监督,不是业务监督,也不是代替联系部门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二要理清工作关系,执纪监督联系组既要理清与纪工委监察工委的关系,还要理清与联系部门和原单位的关系。三要加大监督力度。执纪监督联系组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及时捕捉联系部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各执纪监督联系组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操守、严肃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对执纪违纪的联系组干部,要从速、从严处理,坚决清理门户。

会上,何栩为各执纪监督联系组授牌。执纪监督园区联系组和机关第三联系组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卓剑为执纪监督联系组全体人员作专题纪法宣讲,为大家讲授《常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