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区:召开新闻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淮安区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新闻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交流学习会在山阳小学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新闻信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2021年度新闻信息考核指标,并就如何写好新闻信息作专题交流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办、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内设)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及通讯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省纪委办公厅周俊梁、市纪委宣传部李莹、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李正林作专题指导。当天,三位领导专家的授课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新闻摄影、新闻写作、信息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阐述和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听、认真记,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理论知识丰富,讲解方式易懂,拓展了新闻信息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做好宣传工作的信心,今后要强化学习,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区纪检监察新闻信息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袁安宝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形式和成效,他强调,一要切实重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既拿得动“枪杆子”,也玩得转“笔杆子”;二要把握重点,各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有心人,重思考、强谋划、善总结,把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出来,把好的经验宣传出去;三要组织有力,进一步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学习引导机制,通过开展师徒结对、轮岗交流、部门联动等方式,凝聚新闻信息工作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谷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宣传新共识;二要靶向发力,找准宣传新路径;三要全面补短,开启宣传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