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三举措”强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再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深入开展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再监督,持续对专项整治工作跟进监督。

一是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明确第三监察员办公室牵头抓总,整合其他4个监察员办公室和各镇街纪(工)委监督力量,强化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联系,形成系统内外协调联动的监督格局,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凝聚监督合力,扎实全面开展再监督。

二是明确标准,靶向发力。根据省纪委下发的664条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成果数据,按照时间远近、占用耕地范围、有无手续等标准,梳理出27条优先调查的重点问题线索,聚焦问题背后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等腐败问题深挖彻查,有的放矢。

三是从严惩治,形成震慑。专项整治再监督开展以来,共发现问题3个,运用第一种形态4人次,党纪政务处分7人次。其中,对监管不力的下发交办函3份,督促整改;对摸排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摸排不实的,公开通报2期;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约谈镇街党委和部门相关负责人4人次。以严监督、“零容忍”的工作举措,严守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