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经开区:召开执纪监督联系组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一网覆盖、四级联动”经开区监督新格局,4月13日上午,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执纪监督联系组第一次工作例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方云飞主持会议,执纪监督联系组全体人员、纪工委监察工委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栩指出,执纪监督联系组是实现全区各部门全覆盖监督、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力量,各联系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执纪监督工作职责。在提及执纪监督联系组下一步工作开展时,何栩强调,一是要强化业务培训,业务培训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方法,委机关各室要根据执纪监督联系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清单式培训”,并在第一时间对最新的业务文件进行解读。二是要深入调查调研,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不潜下心来搞调研,就无法找准问题,更谈不上对症下药,执纪监督联系组要聚焦联系单位廉政风险点,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监督。三是要尽快建章立制,执纪监督联系组要尽快熟悉联系单位业务,合理编排工作计划,督促联系单位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任务上墙、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扎紧筑牢制约权力的笼子。四是要做到严于律己,作为执纪监督者,只有自己站得正、立得牢,才有底气去监督别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比其他党员干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生态保驾护航,为实现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执纪监督联系组组长对近期工作作了汇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对相关业务文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