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经开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工作,近日,经开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何栩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程国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卫龙君,经开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政法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反腐败工作部署,案件查办协作有力,法法衔接规范有序,反腐败协作配合扎实有效。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完善协作机制,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经开区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在查纠整改阶段切实加强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做到压力传导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敢于刀刃向内,全力推进查纠整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落细落实“七查举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移送、信息互通,形成侦办合力,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会议对省市有关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方面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专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