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多措并举”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监督体系,巩固安全生产防线,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作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企业健康发展的头等大事。

明晰责任,督促担当。督促各部门、镇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巩固“一年小灶”的成果,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以高标准、高要求切入到“三年大灶”的工作中。联合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在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极端恶劣天气状况及时开展各项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3个1”督导检查模式,即由1个委领导带领1个监察员办、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镇街、单位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务求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

突出重点,严格监督。在安全生产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框架下,结合网格化管理等措施,细化监督任务方案,量化隐患整改率,把日常的监督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无缝衔接叠加,依托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双监督”,突出建筑施工、小化工重点领域,抓住难点问题,实现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督查、严格管理。仅今年以来,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9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6个。

广泛宣教,强化意识。督促职能部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举办安全大舞台等多元化方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教育效果明显的安全宣教活动,帮助企业普及安全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还督促企业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守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