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区:用活群众力量抓好换届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文件,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区镇换届工作在群众监督下开展,淮安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展群众反映渠道,重点督查群众举报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快查严处,助力保障区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协调合作,多种举报渠道并行。淮安区纪委监委畅通举报反映渠道,设立举报电话热线、举报电子邮箱、举报信箱,接待群众来访等多种举报反映渠道,并对调查结果及时反馈。同时,淮安区纪委监委积极联系“12345”投诉举报平台和相关信访部门,采取换届选举期间每日一收集,每日一上报等方式,重点收集区镇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做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

监督宣传力度,保障宣传到村到组。在换届选举期间采取不定时随机式抽查走访村民,调查各镇街换届选举信息及举报反映渠道宣传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镇街宣传力度,确保镇街宣传资料印发、横幅标语悬挂、电子屏幕显示、公示栏公示等措施落实到位,换届信息下达到村到组到人,对宣传不到位的镇街进行提醒,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强化监督执纪,确保问题快查严处。淮安区纪委监委聚焦执纪问责,成立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着力发现违反换届纪律“十个严禁”问题,对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做到快查严处,经查属实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处理情况严格按照规定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撼,拉起纪律“高压线”,用纪检力量确保换届选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