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聚焦“急难愁盼” 深入开展公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从信访举报、案件查处以及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馈中梳理群众关切问题,深入开展公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部门联动,全面摸排问题。联合县民政局、发改委、公安局等职能部门成立公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县公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和保障措施等总体要求。通过民政部门调取死亡火化人员数据,采取查阅入园丧户档案、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加强核查比对,筛查存疑信息2606个。定期召开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动态交流信息,责成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违规用地、违规高价销售墓穴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分类处置,狠抓责任落实。紧盯超规模建设、超范围经营、超价格经营等6类突出问题,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分类处置。同时,对问题集中、突出的镇街实施一案双查,通过倒查镇街监管责任、领导责任,推动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督促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已梳理问题线索4条。

三是完善制度,提升整治成效。对专项治理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剖析,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规定,堵塞监管漏洞,提升专项治理成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进行通报,做到查处一类问题,通报一批典型,健全一套制度,规范一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