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擦亮派驻“探头”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涟水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探头”作用,聚焦抓早抓小,深入驻在单位开展廉政谈话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一是精准覆盖,确保“全面谈”。紧盯易发多发问题的关键环节,结合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和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特点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对被监督单位全体人员进行分层谈话,做到派驻组组长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必谈、单位班子成员和分管中层必谈、室主任和科室人员必谈,形成责任逐级传递,压力逐层传导的廉政提醒闭环。今年以来,已开展主动约谈236人次。

二是紧盯节点,严防“节点病”。抓住新人岗前培训、职级晋升、岗位调动以及重要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梳理在关键节点时间易发多发问题类型,因“时”制宜开展廉政谈话,在关键时刻为党员干部打好思想“预防针”,系好纪律的“扣子”,拧紧思想总开关。截至目前,共开展全员廉政谈话326人次,集体廉政谈话8次。

三是注重质效,常杀“回马枪”。开展廉政谈话跟踪回访,避免“一谈了之”,及时掌握谈话后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和履职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对谈话内容进行调整,确保廉政谈话能够“对症下药”。督促开展“廉政风险大家谈”活动,驻在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一起讨论,确定本单位本部门的风险点并明确防控措施,为精准研判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让日常监督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