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数据统计严格把关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请各科室及时上传平台中各类文书、报告等,并准确填写线索、立案、日常监督等报表”,每月中开始,涟水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的数据统计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客观、准确的纪检监察统计数据是各级领导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和实行科学管理的基本依据,案管室努力保证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着力推行数据统计五项工作。

严格把关案件登记信息填报。通过统一业务系统的实时录入,强化全域全程监督力度,及时督促承办人做好填录前准备工作,妥善处理填录中出现的问题。信息填录要做到准确、规范、同步、完整,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施行新统计指标体系的有关要求。认真审核承办人填录完成后的问题线索及案件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线索管理平台、案管系统、监执问业务平台信息录入错误,努力防止案件性质错报、案件信息不准确情况,确保统计数据信息质量,填录的信息要做到反映业务办理的真实情况,录入的信息、字段、分类符合系统要求,不断改进数据检查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严格把关与各室交流沟通。对每一个案件从录入、分流、汇总等环节严把统计质量关。各业务部门每月上报的案件数据必须与案管部门统计的数据相一致,认真逐一核对相关统计数据,发现错报和漏报的情况,每月以通报形式提醒纠正各项指标填报错误,充分发挥案管系统的监督作用,及时督促其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

严格把关案件查办状态。明确要求报送数据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材料需由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等部门主任签字确认或加盖部门公章,定期与审理室核对,把握案件查办状态,是在初核中、审理中、补证中还是已审结。确保统计口径一致、统计数据精确。对问题线索和相关案件的进度进行检查督促,对即将超期的案件,及时提醒有关承办部门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案件查办工作。

严格把关数据上报工作。为进一步顺利实现业务应用系统中统计衔接工作,案管室针对案管6.0系统升级版新增、调整的上报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办法,总结新增、调整部分的正确填报方式,保证准确、真实的反映业务数据,为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严格把关数据分析工作。开展专项统计分析,提高数据分析运用效果,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服务领导决策。每月末对各室、组、乡镇的问题线索办理、立案审查调查、处理处分等基本情况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定期通报提醒,强化数据统计分析反馈效果,提升问题线索办理效率;同时,每季度形成审查调查情况分析报告,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围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新要求,使案件统计分析更具直观性,使参阅者对全委、部门及承办人的业务办案情况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委领导的统筹安排效率和业务部门工作效率,同时也有力配合了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的案件调研工作。

“数据统计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必须要以耐心、细心、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此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