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县碧桂园小区3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没有消毒处理。”“顺丰快递个别营业点在岗人员没有佩戴口罩。”“少数公共场所管控不严,仍有人员聚集现象。”连日来,盱眙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抗疫一线,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志愿服务等方式,督促推动防控举措严实到位、防控屏障严密到位,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召开防疫监督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严谨细致开展督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姚娟前往县集中医学隔离点实地督导。

县纪委监委联合职能部门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交通枢纽卡口、集中隔离地点、危房安置小区等地,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到位。

“7月21日以来,家中是否有扬州旅居史人员,请赶紧向村里报备。”“不要聚集和聚餐,人多不要去凑热闹,一米距离保平安。”“故意隐瞒行程和健康状况的个人,会被追究法律责任。”13个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为群众讲解疫苗接种、扫码检测、居家隔离注注注意事项z。同时,借助流动宣传车、固定大喇叭、QQ或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知晓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