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经开区:三“严”工作法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经开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三个“严”字工作法,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58次,印发督查通报15期,通报批评4人次,对发现的119条问题进行交办整改。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会议,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部署。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的纪检监察干部中,优选2名参加高速卡口值守工作,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明确督查方向。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成立4个疫情防控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对封控小区、农贸市场、医院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督查,提升监督精准性。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实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日督查、日汇总、日通报”制度,采取“即查、即改、即办”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防控责任落实。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全力抓好整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