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实地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学校是否进行全面消杀了?”“师生疫苗接种进展到哪一步了?”“学生的网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校园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涟水县纪委派驻一组来到涟水县淮文中学、幸福里实验小学等学校,实地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涟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全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聚焦复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环节,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电话询问、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全面清洁消杀、防控物资保障、师生行程摸排、防控预案制定、疫苗接种、网课教学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防控部署到位、人员在岗在位、摸排筛查深入、联防联控有力。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认识不到位、组织不得力、措施不落实、自行其是、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为全面构筑免疫屏障,涟水县于2021年7月28日启动12岁以上适龄青少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涟水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督察组奔赴30个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将持续擦亮监督利剑,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到位,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为安全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涟水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永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