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小切口”打开廉洁文化宣传“多面体”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涟水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发挥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引导、辐射功能,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激发廉洁文化正能量,在全民尚廉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选手讲”让廉洁文化“活力强”。7月份以来,涟水县纪委筹备开展了“忆百年党史•传勤廉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及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决赛中来自15家单位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紧扣“忆百年党史•传勤廉家风”主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家风的不同理解,以家风传承助力“清风盈淮”,为廉洁文化增添活力。

“签名墙”让廉洁文化“亮点多”。为了营造“清风盈淮”廉洁文化建设良好氛围,在比赛现场,选手和观众自发在“全民尚廉”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做廉洁自律的好榜样。在全县车站、商超等公共场所大屏上,展播了市纪委监委出品的廉洁文化宣传片《清风盈淮》,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尚廉的价值观念,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共建高水平的“廉洁淮安”。

“网络播”让廉洁文化“受面广”。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依托涟水融媒“涟天下”APP和“醉美五岛湖”直播间同步直播,比赛当日,在线观看人数就达到近6万人,群众在直播间参与讨论、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廉洁文化的情感、文化、价值认同,实现了让勤廉之风吹入千家万户,让“清风盈淮”深入人心。

下一步,涟水县纪委监委将紧扣“清风盈淮”廉洁文化建设主题,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在全县营造崇廉尚德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