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盱眙县委书记邓勇以“坚定初心使命坚守政治责任争做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勤廉表率”为主题,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宣讲。邓勇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的队伍、优良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长孙志标,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姚娟等领导参加宣讲活动。

 图片1.png

邓勇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履责能力,争当全县党员干部的勤廉表率”四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存戒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图片2.png

邓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筑牢党的宗旨意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群众基础,永葆百年大党的生机活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遏制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保障,严明工作纪律,锻造优良作风,更好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对于执行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以及其他在全国范围内查处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找准突破口,打出组合拳,提高管党治党的全面性、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践行“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树立“有责同担、有过同究”的集体意识,真正承担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确保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加强制度保障,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承担起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重任,抓住普遍性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把制度“笼子”织密、织严。要强力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常用善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真正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心中的自觉追求。

提升履责能力,争当全县党员干部的勤廉表率。要始终坚持抓发展与抓党风廉政同频共振,始终保持反腐倡廉“高气压”,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要把信仰高高举过头顶,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坚持人民至上,努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守住为政之本。要把纪律深深刻在心上,培育健康爱好,守住交往底线,管好身边人,正确对待监督,千万不能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要把担当牢牢扛在肩上,以实干求实效,以创新优服务,以担当克难题,不断夺取发展新胜利。

 图片3.png 

就深入学习领会授课精神,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孙志标指出,要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在站稳政治立场上掌好舵,在严守政治纪律上带好头;要持之以恒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