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涟水县:创新监督方式 严防“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喂,是涟水县纪委信访室吗?你们管不管,我们村人大选举,支部书记买烟到处散!”2021年11月下旬一天中午11点多,涟水县纪委监委接到陈师街道群众的举报电话。“请街道纪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听到汇报后立即批示。接到通知后的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您好,经查,这次情况是某村一个返乡乡贤借村里开会的机会跟老党员联络感情,不是村书记贿赂选举……”当天下午,该县纪委监委就查处情况对信访人进行反馈,赢得信访人点赞。

类似的“四风”问题现场监督执纪方式,在涟水县已成为常态。

针对“四风”问题变通变异、花样翻新等新特点,涟水县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在继续坚持逢节必查的同时,增加暗访监督,利用新技术、新手段,随机安排暗访检查,将着力点放在攻破隐秘的“四风”问题上。并对“四风”问题线索逐一建档立卷、审阅转办,对巡察、信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放过。

据悉,今年以来,涟水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91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8件,下发通报43期,给予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5人。

涟水县纪委监委还紧盯春节、元旦、国庆、端午等重要节点,提前向16个镇(街道)和87个县直局单位以及67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明纪律、督履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始终保持严纠“四风”的凌厉攻势。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真正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形成全天候、多维度的监督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