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淮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image.png

1月29日上午,区委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教育告诫全区各级干部在新春佳节重要关头,要带头过好“年关”,守住“廉关”,过一个清风扑面、“廉”味十足的春节。

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主动战。区长颜复主持会议。胡启新、关晓卫、王锐、朱书文、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毛善德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正风纪》后,张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25日,省委吴政隆书记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必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笑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夯实信仰根基。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加党性教育学习,经常擦拭初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扎牢信仰之根,及时主动纠偏定向。要强化革命精神。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利民之事,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要健全从严监管体系,扎紧权力运行“铁笼子”。要突出真抓实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要突出关键要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突出重点、集中用力,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增强专责监督实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将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相结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定干事创业追求,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要攻坚克难善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定攻坚克难的意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动真碰硬、敢闯敢干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率先垂范强引领。领导干部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抓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开拓创新勇担当。继续用好激励评价、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党员干部勇于“当先锋”“攻山头”,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要自警自律守牢底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要慎独慎微,强化自我约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小与大、轻与重的辩证关系,把好拒腐防变的第一次、第一关。要廉洁齐家,涵养良好家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好好学习、仔细体味、认真践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既要严于律己,也要切实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树好家风、立好家规,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家风家教严起。要慎重交友,做到亲清有度。准确、深刻理解“亲”“清”二字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握好交往相处分寸,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张笑还就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廉洁自律过好年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