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盱眙县:传思想 帮业务 带成长,年轻干部培养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入职仪式上老同志的交流指导,让我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深感本领恐慌,希望尽快到一线加强学习锻炼……”盱眙县纪委监委刚入职的小周这样说道。

近年来,盱眙县纪委监委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创新开展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入职仪式”、“法律素养提升年”系列学习等活动,帮助新入职的17名同志建立“结对带教”,“以老带新”给年轻干部教步骤、传经验,帮助其少走弯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以前的‘传帮带’都是在日常工作中边干边学,对于干部的培养缺乏全面性和针对性。今年,干部管理监督室创新了年轻干部‘一人一袋’纪实档案,按照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制定培养计划,各室组履行新进人员教育培养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全面帮助新进人员实现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道。

针对部分年轻干部能力不够强、业务不够专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年轻干部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就文稿撰写、审查调查、信访件办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每季度举办年轻干部“纪季谈”活动,加强互动交流,帮助排忧解惑。此外,鼓励全委35周岁以下人员报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新通过法考的干部予以奖励,激发学习动力,目前,已有9人通过司法考试。

“随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占比逐年递增,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已是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年轻干部培养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高一芬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