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传真
清江浦:推行“日学一小时”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党纪法规你熟悉了几条?”“今天的纪法小课堂你看了吗?”“你写的纪检监察信息真不错!”这些对话徜徉于清江浦区纪检监察干部平日的走廊照面、食堂邂逅、下班交流,潜移默化间已成为常态。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原来,为贯彻学以致用理念,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营造“劝学、促学、共学”的纪检监察文化氛围,今年以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推行“日学一小时”充电赋能行动。

    为了增强学习实用性、实战性、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打造凤凰廉政书屋作为学习阵地,并根据各条线工作习惯和特点“量体裁衣”制定“日学一小时”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表,通过集中统一学、线上线下自主学、理论沙龙、轮流上讲台、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日学一小时”学习活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

    “以前总以忙为借口,疏于学习,经过这段时间碎片化学习,已经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领恐慌”该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